人民網
人民網

習近平回信引發熱烈反響:願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

2022年07月14日19:5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廈門7月14日電 (林盈、呂春榮、實習生張驍天)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7月11日給參加海峽青年論壇的台灣青年回信,勉勵兩岸青年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攜手打拼。12日,在廈門舉辦的第二十屆海峽青年論壇上,這封意義非凡的回信引發了熱烈反響。

多位台灣青年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讓他們振奮鼓舞,願兩岸青年繼續同心同行、攜手打拼,讓青春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偉大進程中綻放異彩。

張舒福接受媒體採訪。人民網 林盈攝

張舒福接受媒體採訪。人民網 林盈攝

“福建是我的福地。”海峽青年論壇是台灣青年、福建跨境通電子商務有限公司資深顧問張舒福在大陸奮斗的起點。他在平潭親歷並助推了當地跨境電商產業從無到有。

張舒福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回信中對兩岸青年給予了莫大的肯定和期許,也期盼兩岸青年有更好更深的合作。“兩岸青年可以攜手共同為一樣的目標去努力,我想這是一個很好的基礎和出發點。”

“回信讓我們感覺到一股暖流。”深耕鄉建鄉創領域的台灣青年曾芝穎說。回憶投身大陸逐夢的幾年,她深知奮斗的酸甜苦辣,也越來越看好閩台在產業合作上的未來。

幾年間,她邀約近百位鄉創人才踏訪福建。她說,福建對閩台鄉建鄉創給予多項扶持,吸引越來越多台灣建筑師和文創業者投身大陸鄉村振興工作。“我想把我在大陸發展的這段歷程同台灣朋友分享。”

和曾芝穎一樣發揮著橋梁作用的台灣青年還有廈門啟達台享創業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范姜鋒。在過去的5年中,他已協助逾2萬名台灣青年到大陸交流學習,幫助了500余名台灣青年在大陸成功創業。

“習近平總書記回信中提到,大陸將一如既往為兩岸青年互學互鑒創造良好條件,為台灣青年在大陸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更多便利。這對於台灣青年在大陸發展是一個非常好的消息。”范姜鋒在採訪中表示,自己有必要、有責任把相關資訊傳回島內,吸引更多的台灣青年到大陸發展。

親歷發展、見証時代,范姜鋒期許,“有更多台灣親人能了解真實的大陸,更多人看到台灣青年正在大陸發光發熱”。

陳柏叡接受採訪。人民網 林盈攝

陳柏叡接受採訪。人民網 林盈攝

20年前,懷著對祖國的好奇和憧憬考入北大的台灣青年陳柏叡,如今是福州市皮膚病防治院的一名副主任醫師。在大陸學習、工作、成家立業的20年,讓他的命運與祖國更緊密地交織在一起。“青春就是最寶貴的財富,希望更多台灣青年能邁出第一步,隻有去嘗試,你的未來才會真的不一樣。”他說,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令他十分振奮,也更感覺到兩岸青年的使命。希望兩岸青年朋友們同心同行、攜手打拼,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