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黃坤明出席第五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開幕式時強調

在數字化發展浪潮中把握新機遇、應對新挑戰、塑造新優勢

2022年07月24日08: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數字化發展浪潮中把握新機遇、應對新挑戰、塑造新優勢

  新華社北京7月23日電 7月23日,第五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在福州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以視頻方式出席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加快數字中國建設,以數字化轉型整體帶動生產方式、生活方式、治理方式變革,在數字化發展浪潮中把握新機遇、應對新挑戰、塑造新優勢。

  黃坤明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數字中國建設取得重要進展和顯著成效,未來前景可期、大有可為。要堅持自立自強、固本強基,充分發揮我國社會主義制度優勢、新型舉國體制優勢、超大規模市場優勢,努力實現關鍵核心技術新突破,開拓基礎設施建設新局面。要大力推進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構建以數據為關鍵要素的數字經濟,加快推進數字政府、新型智慧城市、數字鄉村建設,提升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要完善數字經濟治理體系,營造良好數字生態,積極發展健康清新的網絡文化,建設向上向善的網絡文明。

  本屆峰會以“創新驅動新變革 數字引領新格局”為主題,由國家網信辦、國家發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國務院國資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24日   第 04 版)

(責編:吳舟、陳楚楚)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