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尹力趙龍與出席第五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嘉賓座談

2022年07月24日08:58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進務實合作 實現互利共贏

  7月22日、23日,省委書記尹力、省長趙龍在福州與出席第五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的部分企業負責人分別座談交流,進一步深入推動數字經濟各領域務實合作,實現共同發展。

  尹力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各位嘉賓來閩參會表示歡迎,對企業助力福建發展表示感謝。尹力說,隨著數字產業化和產業數字化的蓬勃發展,數字經濟正在成為新時代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關鍵力量。福建是數字中國建設的思想源頭和實踐起點,20多年來,福建始終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擘畫的數字福建建設宏偉藍圖,一任接著一任干,加快建設國家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產業數字化轉型加快推進,新一代信息基礎設施持續優化升級,數字經濟不斷發展壯大,成為福建經濟社會發展的有力支撐。

  尹力說,福建正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和來閩考察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四個更大”重要要求,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著力發展數字經濟、海洋經濟、綠色經濟、文旅經濟,加快推動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超越,與各方發展戰略高度契合、合作前景十分廣闊。希望企業充分運用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平台,把握機遇、發揮優勢,深入推進與福建在數字新基建、能源新材料、醫療健康、智慧城市和數據安全等領域的務實合作,加快推動合作項目落地建設,實現互利共贏。

  座談中,中國通用技術集團總經理陸益民、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董事長芮曉武、中國廣播電視網絡集團董事長宋起柱、中儲糧集團總經理遲京濤、中國電信集團董事長柯瑞文、華為公司輪值董事長胡厚崑、中國聯通集團董事長劉烈宏、中國建設銀行行長張金良等先后表示,祝賀第五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成功舉辦,福建數字經濟取得的成效令人矚目。企業將進一步擴大在閩戰略布局和投資力度,加強科研創新合作,積極參與數字福建建設,為福建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福建省還分別與中國電子、中國電信、中國聯通簽訂相關合作協議。

  省領導林寶金、郭寧寧、吳偕林、林文斌參加有關活動。 (記者 周琳 林宇熙) 

(責編:吳舟、陳楚楚)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