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國網永泰縣供電公司:提高廢舊物資處置效率  助推“黨建+提質增效”

2022年07月28日14:1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7月26日,國網永泰縣供電公司廢舊物資回收工作正在火熱開展中,烈日炎炎下,變壓器、斷路器、屏櫃、電力電纜等各類廢舊物資有條不紊地進行分類回收。

各類廢舊物資完成分類回收。林燁芳攝

今年以來,國網永泰縣供電公司加強廢舊物資管理,常態化開展庫存物資技術鑒定,及時處置報廢物資。該公司通過建立廢舊物資移交台賬,規范各類廢舊物資分類分區放置,從源頭規避堆放雜亂、賬物不符、盤點困難等問題。在整理打包廢舊物資進行集中處置前,相關責任人對倉庫中的廢舊物資進行造冊編號、盤點核對。隨后,嚴格區分拆舊物資的處置價值,對處置效率較低且處置成本相對較高的報廢物資進行現場報廢,提高處置效率效益﹔針對處置價值較高的設備和電纜等,協同倉儲班二次核對編號,確保賬卡物一致,保証后續工作順利開展。截至目前,該公司累計完成38.8萬元廢舊物資的拍賣處置工作。

下一步,該公司將繼續深挖退役資產可利用價值,堅持物資能利舊不購新、能維修不舍棄,發揮物資效能。在常態化工作中牢固樹立“節支就是增效、利舊等同創效”的管理理念,積極響應公司“提質增效”號召,助力公司持續提升經濟效益。 

國網永泰縣供電公司將持續立足本位,深挖降本節支潛力,將勤儉節約的思想和精益管理的理念貫穿於經營全過程。推動“黨建+提質增效”的重點工作落地,引導部門、班組、員工圍繞“量價費損本質效”發力,查找“指標窪地”,助推提質增效工作落地做實。(林燁芳 張珺)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