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莆田市召開第一次基層黨建項目拉練暨重點任務調度推進會

2022年07月28日14:3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為扎實推進基層黨建工作重點任務,莆田市委組織部建立基層黨建工作調度機制,採取“每月一推進、季度一調度、半年一小結、年終一總結”的方式,跟進了解工作進展情況,共同分析研究解決重點難點問題。

會議現場

會議現場

7月26日,莆田市召開第一次基層黨建項目拉練暨重點任務調度推進會。莆田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袁素玲出席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牢固樹立大抓基層鮮明導向,持續用力抓好基層黨建工作重點任務落實,努力把各領域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堅強戰斗堡壘,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突出迎接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學好用好《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閩山閩水物華新——習近平福建足跡》等鮮活教材,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深入實施“黨建引領、夯基惠民”工程,突出組織重構,織密建強末端黨組織體系,強化網格化管理、數字化賦能、精細化服務,深化“機關+社區”黨組織結對共建,實現黨的組織和黨的工作全覆蓋﹔要持續推進抓黨建促鄉村振興、促共同富裕,組織村黨組織書記“練兵比武”活動,總結推廣黨支部領辦合作社等做法,開展“我在鄉間有畝田”志願活動,促進村財、村民“雙增收”﹔要持續提升“兩新”組織黨建和流動黨員管理工作品牌,深入開展黨建強企聯合行動,加強新業態、新就業群體黨建工作,統籌推進機關、國企、中小學校、公立醫院等各領域黨建工作。

會議要求,要聚力“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動,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進一步壓緊壓實責任,強化閉環管理、過程管理,見筋見骨抓落實,推進基層黨建工作提質增效。

現場觀摩城廂區霞林街道九龍小區實施“黨建引領、夯基惠民”工程, 把黨建工作落到最小治理單元和最后責任主體情況

現場觀摩涵江區萩蘆鎮雙亭村堅持抓黨建促鄉村振興、促共同富裕,推動鄉村產業發展情況

現場觀摩涵江區涵東街道塘北社區黨建引領城市基層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基層治理格局情況

會上,7個縣區委(工委)組織部負責人作了交流發言。會前,與會成員集中觀摩基層黨建項目並進行現場點評。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