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電子學生証開啟校園生活新模式

2022年08月23日09:5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自9月1日起,福建“禁止中小學幼兒園學生攜帶手機(包括電話手表)進入課堂”。福建移動積極響應號召,推出了電子學生証,可代替手機為學生、家長提供鬧鐘喚醒、親子通話、電子圍欄、安全定位、電子支付、便捷出行等多重實用功能,全方位守護青少年健康、安全成長。

智能定位 孩子行程安全實時掌控

孩子是否安全到校?放學是否在外逗留?路上是否遇到緊急情況?福建移動推出的電子學生証含有實時定位系統,家長隻需要點擊手機,便能實時查看孩子行蹤。

當孩子遇到緊急情況時,還可實現“一鍵報警”,家長便立即知曉。同時,家長還可設置“安全圍欄”,為孩子設定活動范圍,當孩子越過“安全圍欄”便會觸發警報信息,避免孩子在危險區域玩耍、防止野外溺水等。

親情通話 雙向溝通陪伴無礙

學生出門上學,家長如何隨時與孩子保持溝通?電子學生証具備簡易通訊功能,可將最常用聯系人手機號碼設置為“親情號碼”,家長和孩子可以隨時保持聯系。

同時,可有效屏蔽陌生電話,避免孩子被不良網絡信息打擾,保護孩子身心健康。電子學生証還支持校方統一管理,上課可設置禁用模式。

校園一卡通 推進智慧校園建設

學校管理事務多、防疫工作繁雜怎麼辦?電子學生証具備校園一卡通的功能,可應用於安防門禁、校園消費、考勤管理、圖書借閱、考勤簽到等場景,讓孩子在學校實現“一証暢通”。同時可將學生出入校門信息、消費信息進行推送,讓教師和家長實時掌握孩子在校生活情況。

此外,電子學生証可有效助力學校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學生入校前可進行自助測溫,測溫數據同步上傳平台,自動生成學生溫度和健康數據統計報表,提升防疫管控效率。

隨著電子學生証的廣泛使用,學校信息化的應用成果將邁上了一個新台階。

家校互通 老師與家長溝通時刻在線

家長工作太忙,老師家長溝通不及時怎麼辦?“電子學生証”支持校方統一管理,老師、家長、孩子同步發布或接收信息,實現三方互通。

安全支付 可用於公交地鐵出行

“電子學生証”具備二維碼支付功能,還可配套中國移動超級SIM卡硬錢包,實現數字人民幣安全⽀付,能用於商鋪消費,刷公交、地鐵等公共出行。

孩子是每個家庭的寶貝,更是國家的未來,他們的安全健康成長須社會各界共同守護。

小証件,大作用。福建移動打造的電子學生証,既為家長提供聯絡、監護孩子的渠道,方便了孩子出行,又為學校的教學管理帶來便利,以5G數智技術開啟校園生活新模式。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