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廈門市湖裡區殿前街道聚焦用心留才  構建近悅遠來“好生態”

2022年11月04日09:01 |
小字號

廈門市湖裡區殿前街道深入貫徹落實上級及區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的決策部署,牢固樹立人才是“第一資源”的理念,立足實際、注重實效,多措並舉開展人才服務工作,傾心傾力打造“殿小二”人才加油站,聚焦用心留才,構建近悅遠來“好生態”,為推進全方位高質量發展超越提供強有力的人才保証和智力支持。

一是創新人才服務機制。堅持一把手抓人才工作,成立由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牽頭、領導班子為成員、專業人員作指導的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街道黨工委書記親自參與、親自推動。建立黨政主要領導干部挂鉤聯系企業、高層次人才制度,堅持“六必訪”工作原則,每月至少走訪一次人才企業,及時了解企業發展現狀,掌握人才的思想、工作、學習和生活狀況,助力人才工作破題見效。

二是兌現人才服務政策。在政策落地見效、創優人才服務、厚植發展氛圍上持續發力,更好地發揮人才政策對人才的吸納、集聚和引領作用。今年以來年,兌現7家“雙百”人才企業經營場所租金、人才住房等補貼共計約60萬元﹔兌現社工人才激勵政策,發放社工人才補貼1413人次33.12萬元﹔受理兌現台青創業啟動資金8萬元、創業經營場所租金51.52萬元、居住用房租金10.8萬元、台青就業居住租金1.2萬元。

三是提高人才服務質量。在招商空間推介、招商項目對接、企業落地服務、政策咨詢兌現、法律咨詢服務等方面提供“一條龍”服務。按照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著力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按下助企紓困“加速鍵”,全力做好人才要素保障,為企業及時解決用工缺口、房租補貼等疑難問題,抓好穩崗就業服務,加快人才的引進和培養,做到“人盡其才”,多措並舉將人才從“引進來”變為“留下來”。(陳鑒武)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