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第三十五屆中國電影金雞獎頒獎典禮在廈門舉行

2022年11月13日08: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三十五屆中國電影金雞獎頒獎典禮舉行

11月12日晚,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電影家協會和廈門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三十五屆中國電影金雞獎頒獎典禮在福建省廈門市舉行,評選出最佳故事片、最佳外語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共計20個獎項。

《長津湖》獲最佳故事片獎,《我和我的父輩》獲評委會特別獎,《漫漫尋子路》獲最佳外語片獎。陳凱歌、徐克、林超賢憑借《長津湖》獲得最佳導演獎,邵藝輝憑借劇本《愛情神話》獲最佳編劇獎,演員朱一龍、奚美娟分別以在電影《人生大事》《媽媽!》中的精彩表演獲得最佳男主角獎、最佳女主角獎,演員辛柏青、齊溪分別憑借電影《漫長的告白》《奇跡·笨小孩》中的表演獲得最佳男配角獎、最佳女配角獎。

中國文聯終身成就電影藝術家榮譽授予王玉梅、黃蜀芹、王好為3位老藝術家。

(記者劉曉宇 施鈺)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13日   第 04 版)

(責編:易雪妍、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