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漳州本輪疫情已累計報告10例陽性感染者

2022年11月16日13:1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蘇海森攝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蘇海森攝

人民網漳州11月16日電 (蘇海森)11月16日,漳州市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11月12日以來,漳浦縣、詔安縣、龍文區在落實省外入(返)漳州市人員應檢盡檢中發現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感染者相關情況。

截至11月16日8時,漳州市本輪疫情共計報告8例確診病例(均為輕型)、2例無症狀感染者。其中,漳浦縣6例確診病例和1例無症狀感染者、詔安縣1例確診病例和1例無症狀感染者、龍文區1例確診病例。上述病例均已閉環轉運至漳州市定點醫院隔離觀察治療。

發布會通報,從漳浦縣11月15日新增的4例陽性感染者情況看,除1例為上一條傳播鏈的續發病例外,其余3例均為外省同一機構輸入。目前,已排查管控該機構返漳州市人員52名。總的來看,外地輸入的風險依然很大。

對此,本輪疫情發生以來,漳州市扎實做好以下三項工作。

一是繼續做好疫情處置。持續加強流調人員力量,全市抽調293人組成流調工作專班,科學精准摸清傳播軌跡,及時開展流調溯源“回頭看”,深挖細查、逐一過篩,確保一人不漏、風險全控。截至11月16日8時,共判定密接人員656人,均已按要求落實管控措施。精准開展核酸檢測,充分利用網格化管理的優勢,調動基層工作人員、行業主管部門等各方力量發動群眾“應檢盡檢、願檢盡檢”,確保核酸檢測全覆蓋、零遺漏。同時,周密細致做好高風險區和隔離點人員的管理和生活保障、心理疏導、人文關懷等工作。

二是抓好外防輸入。把“外防輸入”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發揮“三公(工)一大”融合協同機制,加大對涉疫重點地區入(返)漳人員的排查力度,快速落實省級推送重點人員的信息協查,確保第一時間找到潛在風險人員,第一時間切斷傳播鏈條。11月12日以來,共排查重點人員2.3萬人,均已按要求落實相關健康管理措施。同時,全面落實縣不漏鄉、鄉不漏村、村不漏組、組不漏戶、戶不漏人等“五不漏”要求,落實“大數據+網格化”管理機制,做好主動排查、宣傳引導等工作,構筑起“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的嚴密防線。

三是保障生產生活秩序。認真落實好進一步優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准確分析研判疫情風險,在流調溯源、風險區域劃定、核酸檢測、隔離轉運、醫療服務等方面採取更為科學精准的舉措,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緊盯目標任務,奮力攻堅沖刺,加快推進項目建設進度、提升招商轉化實效、強化人員要素保障,全力保民生、保社會運轉、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和企業生產,切實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

發布會還提醒,雖然漳州市本輪疫情取得明顯的階段性成效,但疫情防控工作仍處於關鍵時刻。鑒於此輪疫情均為外省輸入引起,在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同時,更要加大“外防輸入”力度。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