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趙龍在南平政和縣調研:為一域謀發展  為全域做貢獻

2023年01月18日08:19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一域謀發展 為全域做貢獻

1月17日,省長趙龍深入南平政和縣基層農村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調研“三農”工作、鄉村振興和農村疫情防控情況,看望慰問困難群眾,推動信訪積案化解在基層﹔參加政和縣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中央農村工作會議部署,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紀委二次全會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堅定信心、保持定力,團結帶領全縣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拼在一起,奮力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開好局、起好步。省領導林瑞良參加。

產業興、百姓富。中國(政和)白茶城已入駐139家茶企和商戶,趙龍詳細了解白茶產銷對接、智能倉儲、檢驗認証等服務情況,與白茶制作技藝非遺傳承人、茶企負責人、茶農座談交流。了解到疫情影響下政和白茶仍然市場旺、價格穩,他十分欣慰,勉勵他們抓住疫情防控措施優化調整帶來正向刺激的機遇,提升品質,打響品牌,樹立信譽,做出名氣。趙龍指出,茶葉不僅是富民產業,也是傳承弘揚中華文化的重要載體,可以更好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閩考察重要講話精神,統籌做好茶文化、茶產業、茶科技這篇大文章,協同發揮政府、平台、企業、客戶、農戶作用,加強行業自律,做大做強白茶產業,講好白茶故事,推動茶產業真正成為富民產業。趙龍到星溪鄉東峰洋千畝現代農業示范基地,調研糧食安全、基本農田保護和現代農業發展情況,實地檢查冬種春耕情況,強調要落實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不誤農時抓好冬春農業生產,確保“米袋子”“菜籃子”穩產保供,特別要做好春節期間重要民生商品保供工作,確保量足價穩﹔同時要加強美麗鄉村建設,規范農房建設管理,確保自建房安全。

臨近春節,返鄉人員增多,農村疫情防控壓力也在增大。趙龍來到鐵山鎮大紅村衛生所,了解農村疫情防控情況,向扎根基層的醫務工作者表示感謝和慰問。“你們在村裡,村民就踏實。”他說,要把聯系方式給到村民,讓大家隨時電話打得通、有事可咨詢、有病能診療﹔要抓住農村這一重點區域、春節這一重點時節、老人這一重點群體,保健康、防重症,確保群眾順利渡過疫情流行期,守護群眾身體健康安全。寒冬臘月,困難群眾吃得飽不飽、穿得暖不暖、防疫物資藥品有沒有?趙龍十分牽挂,他來到困難群眾吳相遇家中,與老夫妻倆促膝長談,關切詢問收入來源、身體狀況、老年人疫苗接種情況。他強調,各級政府要更加關心關愛困難和特殊群體,認真做好“兩節”送溫暖等工作,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把黨和政府的關懷送到每個群眾手上。

在政和縣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會上,趙龍認真聽取發言后指出,這次民主生活會嚴格落實黨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達到了增進團結、改進工作、擔當使命的目的。他強調,政和縣委常委班子和各級黨組織要至真至誠、篤信篤行,把對黨忠誠體現到忠誠核心上,體現到強化理論武裝上,體現到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上,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鑄牢忠誠之魂,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敢作敢為、善作善成,加快打造現代綠色產業體系,統籌城鄉發展,不斷增進民生福祉,全力推動高質量發展。要從嚴從實、從深從細,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大力弘揚廖俊波精神,切實加強常委會自身建設,打造團結奮進、干淨干事、攻堅克難的班子。(記者 林宇熙)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