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春回大地歌聲揚”  2023年新春交響音樂會在福州舉行

2023年01月18日09:1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1月18日電 (江葦杭)16日晚,由福建省委宣傳部、中國音樂家協會指導,省文旅廳、省文聯主辦的“春回大地歌聲揚”——2023年新春交響音樂會在福建大劇院歌劇廳舉行。

演出現場。主辦方供圖

演出現場。主辦方供圖

交響音樂會突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這一主線,以獨唱、合唱、交響樂、鋼琴協奏等藝術形式,充分表達了福建人民對新時代的深情謳歌和對新年景的美好期許,生動展現了八閩兒女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福建篇章的激情與風採。

現場演唱了一首首經典老歌和福建代表性歌曲。人民網 江葦杭攝

現場演唱了一首首經典老歌和福建代表性歌曲。人民網 江葦杭攝

演出在交響合唱《山海的交響》中開啟,《在希望的田野上》《祖國我為你干杯》《我愛你中國》等一首首耳熟能詳的經典老歌和《藍色牧場》《鼓浪嶼之波》《侯官是我家》《水潤中華》等多首福建代表性歌曲精彩紛呈,演職人員以《答卷》《春風十萬裡》《一起向未來》等沁人心扉的優秀歌曲,滿懷豪情向新時代致敬。

演出現場。主辦方供圖

演出現場。主辦方供圖

大氣磅礡的演出效果贏得陣陣掌聲,現場氣氛高潮迭起。交響音樂會尾聲,歌曲合唱《領航》結束后,現場響起《歌唱祖國》的旋律,全場觀眾起立,台上台下共同高歌,為音樂會畫上圓滿句號。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