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九圖速覽:福建閩江河口濕地正式入選國際重要濕地名錄

2023年02月02日11:5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2月2日電 (劉卿、焦艷)今日,2023年世界濕地日中國主場宣傳活動在浙江杭州舉行。國家林草局現場發布我國新指定的18個國際重要濕地名單,其中,福建閩江河口濕地正式入選國際重要濕地名錄。

據了解,福建閩江河口國際重要濕地坐落於福建省福州市長樂區境內,與福建閩江河口濕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邊界一致,位於閩江入海口南側的梅花水道,銜台灣海峽,與馬祖隔海相望﹔作為福建省最優良的原生態河口三角洲濕地,由鱔魚灘和周邊潮間帶、河口水域組成,擁有最具典型性的濱海濕地生態系統。

閩江河口濕地主體為近海與海岸濕地,濕地率高達99.83%,以珍稀瀕危野生動物物種和豐富的水鳥資源及河口濕地生態系統為主要保護對象,共有維管束植物147種,野生脊椎動物458種。其中分布有IUCN紅色名錄極危(CR)物種8種,瀕危物種7種,易危11種﹔中國國家I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21種,共有4項指標達到國際重要濕地標准。

九圖帶您速覽福建閩江河口濕地獨特之處究竟在哪兒!

(責編:易雪妍、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