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東港特大橋主墩首樁灌注完成

2023年02月22日09:1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2023年2月20日晚,夜幕下的國道G228線東港特大橋項目施工現場燈火通明,施工人員井然有序地忙碌著。經過十幾個小時的連續奮戰,隨著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注入,東港特大橋主橋墩32-1號墩首根樁灌注完成,這標志著工程建設取得了實質性進展,主墩樁基施工將全面展開。

東港特大橋主橋墩32-1號墩首根樁灌注完成。吳漢文攝

該樁為3.0米大直徑樁,樁長59米,澆筑混凝土方量為414立方米。由於樁身直徑大、又地處多岩層地段,地質條件極其復雜,成孔成樁質量控制難度大。

為圓滿完成首根樁基施工,浙江交通集團下屬浙江交工項目團隊吸取國內同類地質超長樁基施工經驗,並進行方案比選、科技攻關,不斷優化施工工藝,成功解決了樁基鑽進效率低下、成孔垂直度難以控制等問題,順利完成主墩首根樁基施工任務,為后續樁基施工奠定了堅實基礎。此外,在施工過程中,項目團隊對鑽孔施工平台進行分區規劃,嚴格落實安全防護設計,設置標准化泥漿池,循環利用泥漿等,切實推動標准化、環保型、安全化示范項目建設。

1

東港特大橋項目是國道G228線福建境內的重要一環。吳漢文攝

東港特大橋項目作為國道G228線福建境內重要一環,建設完成后,一方面將極大方便沿線人民群眾出行、助力沿線區域經濟發展﹔另一方面將與福清濱海大通道連為一體,形成一條連接閩台藍色產業園與江陰港的重要通道,對加快構建福州市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促進福清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吳漢文 張舒軍)

(責編:易雪妍、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