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台灣宗親到漳州詔安開展開漳聖王文化交流活動

2023年03月09日10:48 |
小字號

為弘揚開漳文化,促進兩岸融合,3月7日,台灣宗親敬香團來到漳州市詔安縣尋根謁祖,共祭開漳聖王,共享文化盛宴。

3月7日下午,台灣宗親一行分別來到陳元光紀念館、城隍廟、甲洲村春官家廟。

台灣宗親來到陳元光紀念館。詔安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台灣宗親來到甲洲村春官家廟。詔安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慶典現場,台灣宗親向開漳聖王五代先祖上香獻禮,恭誦祝文,祈請賜福,共同祝願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兩岸和諧、神州夢圓。

陳元光紀念館和台灣宗親互贈禮品。詔安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陳元光紀念館和台灣宗親互贈禮品。詔安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陳元光紀念館和台灣宗親互贈禮品。詔安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一路上,當地群眾們熱情地在道路兩旁迎接台灣宗親,向台灣宗親們致意、招手,台灣宗親也向沿途群眾招手致謝。

甲洲村還為台灣宗親准備了壽面。詔安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詔安縣陳元光紀念館管委會主任陳國亮說:“今天,這麼多的台灣鄉親來到我們詔安拜祖,我們都非常高興。海峽兩岸一家親,我們是一家人。”

台灣開漳聖王信俗文化聯盟理事長黃愈豐說:“這一次開漳聖王誕辰1366年慶典活動,我們能來參與,覺得非常榮幸。我們希望這樣的情誼、兩岸一家親的感情得以延續,通過這樣的活動,讓我們的團員回到台灣以后,依托對開漳聖王文化的傳播,讓我們的情誼更好、更深、更廣地凝聚。”

據悉,本次活動以“兩岸同祭開漳聖王祈福 同慶開漳聖王1366周年誕辰”為主題,以“文化+”為媒,旨在弘揚開漳文化,增進兩岸文化認同和情感共鳴。(陳欣 陳旭玲 吳子靜)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