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廈金航線”新增海運快件貨運航班  每月計劃開航15個班次

2023年03月24日10:0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廈門3月24日電 近日,滿載33個標箱、價值250余萬美元跨境電商貨物的“嘉誠899”號貨輪,從廈門海滄港綜保區的遠海碼頭起航前往金門。

“嘉誠899”號貨輪從廈門海滄港綜保區的遠海碼頭起航前往金門。廈門自貿區供圖

據悉,這是廈門市今年新增對台海運快件“廈金航線”的首個貨運航班。工作人員介紹,自跨境電商監管中心落地廈門自貿片區以來,其積極打造跨境電商“場所+碼頭+航線”模式,實現了跨境電商倉儲、通關、干線功能一體化,讓貨物“即驗放即登船”,大幅提高了跨境電商物流時效。

自跨境電商監管中心落地廈門自貿片區以來,通過積極打造跨境電商“場所+碼頭+航線”模式,大幅提高了跨境電商物流時效。廈門自貿區供圖

本次海運快件貨運新增航班開通后,遠海碼頭對台海運快件“廈金航線”貨運航班將於每周二、四、六開航,每月共計劃開航15個班次。接下來,將根據貨物情況提高航班密度,以滿足廈門口岸對台海運快件的需求,打造兩岸快捷物流通道,推動區域流通,為促進兩岸經貿往來提供有力支撐。

廈門自貿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持續發揮沿海近台優勢,增強國際物流樞紐輻射能力,不斷拓展對外經貿合作,以高水平開放促進深層次改革推動高質量發展。(張萌、周瑩)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