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不吃早餐等不良習慣與阿爾茨海默病相關

2023年05月09日09:35 | 來源:中國婦女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不吃早餐等不良習慣與阿爾茨海默病相關

  阿爾茨海默病的發生與人體的衰老有關,日本一項歷時6年的研究發現,早餐習慣和該病相關。

  這項研究的參與者包括525名65歲以上的老年人。研究人員發現,不吃早餐的參與者,患阿爾茨海默病的概率是其他參與者的4倍。究其原因,在於人體攝入的營養滿足不了大腦所需,繼而導致大腦過早衰老,出現功能退化。

  此外,該研究還顯示了其他3個與阿爾茨海默病關聯的因素:①習慣吃零食的參與者患病概率是其他人的2.7倍﹔②不注意鹽攝入量的參與者患病概率是其他人的2.5倍﹔③不注意營養平衡的參與者患病概率是其他人的2.7倍。

  零食可導致脂肪攝入過高,而血液中膽固醇含量比較高,可能會加快大腦中β澱粉狀蛋白積聚的進程,大大增加阿爾茨海默病的發病率﹔過量的鹽可能導致腦血管內皮細胞受到的干擾增加,引發腦內高血壓,誘發大腦皮質萎縮。(欣聞)

(責編:陳楚楚、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