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22萬人受益  福建省水利廳把為民辦實事作為主題教育重要內容

2023年05月29日09:32 |
小字號

“感謝福建省水利廳對平和縣水利事業的關懷和幫助、有關處室對平和縣官峰水庫工程項目的大力支持和指導!感謝省水利水電勘測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的辛勤勞動和優質服務!”日前,福建省水利廳收到一封來自平和縣水利局與福建興和投資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的感謝信。

據了解,平和縣官峰水庫工程是“十四五”全國規劃的中型水庫之一,建設任務以供水為主,兼顧灌溉及消能發電,工程概算總投資11.42億元。水庫建成后,可保障平和縣中心城區及崎嶺鄉、霞寨鎮、坂仔鎮供水安全,受益人口22萬人,在區域水資源配置格局中具有無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對促進平和縣社會經濟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在平和縣崎嶺鄉、小溪鎮、霞寨鎮,福建省水利水電勘測設計研究院組建的項目團隊反復勘測,在溪流邊取水檢測。他們下沉一線,以精確的數字、專業的作風、扎實的技術成果,為官峰水庫工程項目提供前期論証,規劃入庫道路、庫區淹沒用地,設計“退果還耕”等工程。

值得一提的是,福建興和投資有限公司向福建省水利廳提請審批5個工作日后,福建省水利廳就及時批復了平和縣官峰水庫工程初步設計報告和水土保持方案報告,實現一次申請、一次審查、一次批復,比承諾時限減少131天,時限壓縮96%。

平和縣官峰水庫工程項目是福建省水利廳領導班子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的民生項目之一。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福建水利部門緊緊抓住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水利問題,把為民辦實事作為主題教育重要內容,創新採用“1+N”審批方式進行集合審查審批,以實際行動實際成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果。(潘李玉 黃巧玲)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