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三坊七巷讲解员肖丽:陪游客在三坊七巷跨年

2020年01月02日08:32  来源:福州晚报
 
原标题:三坊七巷讲解员肖丽:陪游客在三坊七巷跨年

三坊七巷讲解员肖丽:陪游客在三坊七巷跨年

肖丽在严复故居里为游客讲解。

2020年1月1日,新一年的日历刚刚掀开第一页。

肖丽,已在三坊七巷担任专职讲解员两年多,2019年,她多次拿到省、市各类讲解员技能大赛的金牌、第一名。2019年12月31日,轮到她值守夜班;昨日,她继续上早班,她告诉记者:“陪大家在三坊七巷跨年,又和大家共同度过新年的第一天,我觉得很幸福。”

每天在镜前练习微笑

昨日8时15分,肖丽和她的讲解员姐妹们换上了深蓝色的套装裙,对镜整理好妆容。

她背上工作时从不离身的小布包,仔细检查了一遍包内物品,在出门前的最后一刻又在镜子前练习了一下微笑。

“笑容既要热情,又要真诚。难么?不难,每天练习就可以。你闭上眼睛,想一些开心的事儿,然后睁开眼睛望着镜子里的自己,就能看到最美的笑脸了。”肖丽一边对记者说,一边嫣然而笑。

预约讲解的客人已至,肖丽正式开始了工作:带着客人行遍坊巷,并将坊巷间的历史故事说给客人听。

一天,她平均要带3批游客,每一程讲解需要两三个小时,因此她常年是微信朋友圈中步数排行榜的前三名。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