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位居中国效率"百高市"第五 营商环境保持全国领先

2020年01月05日11:28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厦门位居中国效率"百高市"第五 我市营商环境保持全国领先

中国效率“十高省”

陕西 上海 北京 广东 浙江 海南 四川 福建湖南 江苏

中国效率“百高市”前十名

深圳 珠海 三亚 达州 厦门济南 铜川 湖州 广安 乌海

近日,中国效率“百高市”前十名出炉,厦门位居第五!

1月3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江西师范大学管理决策评价研究中心、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的“第九届管理决策效率评价研讨会暨《2019中国地方政府效率研究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报告》基于营商环境与地方政府效率的互动关系,结合地方政府履职及治理现代化实际,完善相应指标体系,测度与分析2019年31个省级政府效率,发布了2019年中国地方政府效率排行榜,包括中国效率“十高省”、中国效率“百高市”、中国效率“百高县”。

中国效率“十高省”按照排名次序分别为陕西、上海、北京、广东、浙江、海南、四川、福建、湖南、江苏。中国效率“百高市”前十名依次为深圳市、珠海市、三亚市、达州市、厦门市、济南市、铜川市、湖州市、广安市、乌海市。

《报告》认为,政府效率是推动区域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要确保区域经济平稳增长,政府需要不断提高自身治理水平与效率。便捷高效、廉政透明的政务服务,是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必备要素。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厦门推动重点领域精简环节、核减材料、压缩时限和降低费用,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以任务清单为抓手,厦门推进营商环境改善提升,营商环境保持全国领先,建筑许可、纳税服务等多项改革创新做法在全国复制推广,2019年全市商事主体增长13.9%,一站式窗口服务的满意率达99.9%。(厦门日报记者刘艳)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