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场监管局今年起可颁发执业药师注册证

2020年01月08日15:4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1月8日电(陈博)1月2日,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申请人颁发了第一张执业药师注册证。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起,申请执业药师注册证可直接在厦门市就近办理。

据悉,执业药师注册原由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申请人需将纸质申请材料提交至福建省药监局才能完成申请。2019年底,福建省药监局决定将该审批事项委托设区市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实施后,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靠前部署承接工作,按照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原则,确保最大程度提高行政审批的效率,让办事群众享受更便捷的服务。

如今,申请人在厦门市就近办理执业药师注册证,可通过执业药师注册平台申请网上全程办理后,证件将邮寄到家;或直接到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即来即办”,材料齐全当场发证。此举大大节省了申请人的办理时间,有效提升办理效率,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责编:林东晓、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