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文旅局为优秀导游颁奖 推进文明旅游工作发展

2020年01月09日11:0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1月9日上午,“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 厦门导游在行动”主题活动在厦门市同安区启动。陈博摄

人民网厦门1月9日电(陈博)1月9日上午,“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 厦门导游在行动”主题活动在厦门市同安区启动。本次活动由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厦门市导游协会承办。厦门旅游业界代表、优秀导游骨干等百余人出席了现场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响应了国家文旅部关于“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百城千景在行动”的号召,进一步落实了省、市关于文明旅游的系列工作部署和要求,让导游员担当起文明引领的使命,展示了厦门导游的良好精神风貌,促进厦门市文明旅游工作迈上新台阶。

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国良在致辞中表示,导游员是文明旅游的重要力量,决定着旅游的品质。他强调厦门全市导游应积极行动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有温度的服务传递文明,让“文明旅游”成为厦门一道美丽风景线。

活动现场,张国良为首批“清新福建金牌导游”进行授奖。获奖的金牌导游代表也分享了他们在带团中的有关文明旅游引导工作的经验与案例,传递了正能量。优秀导游代表还向全厦门导游发出了“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厦门导游在行动”的倡议。同时,厦门市文旅局为该市导游协会授予“文明旅游”厦门导游志愿者服务队的旗帜,旨在通过建立一支文明旅游导游志愿服务队伍,持续打造文明旅游服务品牌,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

此外,由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厦门旅游集散服务中心负责运营的厦门散客导游服务平台也于活动仪式上正式上线。该平台以导游、游客、旅行社之间的在线互动为基础,进一步完善导游服务的标准化、品质化管理,从而提升导游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服务标准和行业形象。

近年来,厦门市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普及文明旅游知识,广泛凝聚社会共识,让文明旅游为美丽厦门增色。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