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住房局推动“爱心厦门”建设 爱心之风吹进保障性住房小区

2020年01月16日10:0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1月10日,由厦门市住房局、厦门市住房保障中心等举办的“有爱就有路——2020暖心便民”活动在翔安区洋唐居住区正式启动。陈博摄
1月10日,由厦门市住房局、厦门市住房保障中心等举办的“有爱就有路——2020暖心便民”活动在翔安区洋唐居住区正式启动。陈博摄

人民网厦门1月16日电(陈博)近日,为响应“爱心厦门”建设号召,厦门市各保障性住房小区陆续举办了献爱心、暖人心主题活动。

1月10日,由厦门市住房局、厦门市住房保障中心等举办的“有爱就有路——2020暖心便民”活动在翔安区洋唐居住区正式启动。该活动为洋唐居住区等5个项目的263户低保家庭和993户60岁以上老年群体,发放米油等日常用品,协助他们张贴春联、开展大扫除、检查水电气安全。

主办方介绍,该活动将持续到1月24日。活动启动当天,主办方还面向小区全体居民配套开展了义诊、缝纫、理发、磨刀和配钥匙等多项便民服务,为社区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

1月11日,作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全国学雷锋示范社区的金安社区在高林居住区举办了“爱心厦门,情暖金安”的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前,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爱心厦门”倡议书,代表们纷纷在爱心墙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并与爱心同框,用爱心表白。活动现场共发放爱心倡议书230份,爱心签署者达200余人。

据统计,本次“爱心厦门,情暖金安”活动共为金安社区167户困难群体送去了183000元慰问金。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