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有声读物上墙 街巷面貌全面提升

2020年01月17日08:5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有声党建墙。谢小姿摄
有声党建墙。谢小姿摄

人民网福州1月17日电(谢小姿)“让民众在闲庭信步的同时能够听到关于古街的点点滴滴,使街巷改造不再局限在硬件改造上。”为迎接2020年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提升福州城市面貌,发掘街巷文化,福建众创有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创有声)与喜马拉雅联合对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进行街巷的全面改造升级。

此次街巷改造,众创有声通过将有声二维码融入到独特的古街设计风格中,使街巷改造不再局限在硬件改造上,经过改造后,使用手机扫描墙上的二维码,即可收听相关精彩内容。

据悉,有声+街巷项目采用“1+1+N”模式,两个“1”分别是指“有声党建墙”以及“有声图书墙”,两个“1”固定不变,而“N”是指针对每个不同街道其独有的故事进行发掘的有声栏目。

“扫码后你可以听一听脱胎漆器、牛角梳还有油纸伞的由来,或者是它的一些民间小故事,里面都有。”据众创有声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项目当中率先进行北后街及秘书巷的有声文化改造工作,经过改造后的街巷墙面形成特别的有声读物墙,加上独具美感的设计让街巷面貌焕然一新。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