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公开征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线索

2020年02月13日09:4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2月13日电(陈博)近日,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预防和控制,切实保护好野生动物资源,严厉打击破坏陆生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厦门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向社会公开征集相关线索并发布通告,本次征集活动自2月8日起正式施行。

该通告对公开征集相关线索的举报内容做了说明,包括: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非法出售、购买、利用、运输、携带、寄递国家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人工繁育国家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非法生产、经营使用国家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或者没有合法来源证明的非国家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制作的食品;为食用非法购买国家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猎捕、人工繁育、出售、利用、运输非国家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非法食用国家保护的陆生野生动物;为违法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或者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提供交易服务的;为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或者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发布广告的。

本次公开征集线索可拨打电话向相关部门举报,举报电话为5038263(厦门市森林公安局)、2855390(厦门市资源规划局)和12315(厦门市场监管局)。举报地址为厦门市森林公安局(思明区长青东路19号)、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思明区湖滨中路518号)和厦门市场监督管理局(思明区湖滨南路43号)。

凡举报线索查证属实的,视情给予500元奖励。

厦门市相关部门表示,为全面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全市人民的幸福安康,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踊跃举报,执法部门将严格为举报人保密。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