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航空为支援湖北的福建医疗队包机运送生活保障物资

2020年02月13日18:3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航空乘人员为客舱物资做好固定工作。厦门航空供图
厦航空乘人员为客舱物资做好固定工作。厦门航空供图

人民网厦门2月13日电(陈博)2月13日上午10点,厦航MF8779包机航班从厦门起飞前往武汉。本架飞机满载了多达1648件、总重达11259公斤的生活物资,其中4439公斤物资装载在客舱中,8名省、市卫生系统工作人员随行前往。

本次执飞厦航包机任务的是一位特殊的机长,他就是来自澳大利亚籍机长Myles Bernard Weston,也是疫情爆发以来国内民航首位飞往武汉的外籍飞行员,在许多航空公司外籍飞行员都已返乡的情况下,他一直坚守岗位。

据悉,福建省前往湖北省的医疗团队人数已超过500人次,由于其中一部分团队不到24小时即组建而成,他们第一时间考虑的是随身带上更多的医疗设备,没有计较太多的个人衣食暖饱。

此次的生活物资,不仅有医护人员的衣物物资和个人物品,还有福建省爱心企业捐赠的生活保障物资、医疗物资等,这些物资正是他们当下最需要的。其中,厦航慰问赴武汉医务人员生活保障物资40箱,包含果仁果脯、榨菜、辣酱等共1.6万包。在代表家乡企业向福建援助湖北医护“战士”送去慰问的同时,也解决了医护团队在一线奋战时的衣食之忧。

截至目前,厦航集团(含江西航空、河北航空)已累计执行13架次包机任务,运送超过1600名医护人员前往湖北,运送物资6万余件超过600吨。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