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对口驰援

福建对口支援宜昌第二日:向重症病区“进军”

2020年02月14日10:4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对口支援宜昌医疗队进入重症病区。许贤雄摄

人民网福州2月14日电(林晓丽、郑窈)13日,福建对口支援宜昌医疗队抵达后的第二日,医疗队正式进入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的重症病房,打响福建医疗队在宜昌的抗“疫”阻击战。

13日上午9时,医疗队第一班的17名医生和23名护理人员进入宜昌三院的重症病区和普通病区进行临床诊疗,接下来,双方医护人员要进行3天的并轨交接,医疗队计划于2月16日全面接管重症病区,并抽出部分专家按需为宜昌市内其他医院提供会诊服务。

双方医护人员将进行3天的并轨交接。许贤雄摄

在一组医护人员进入重症病区的同时,另一组医疗队在宜昌三院快速搭建远程会诊中心并试机成功,这意味着,宜昌的患者可以通过互联网,接受福建医疗专家的远程诊疗,福建医疗专家可对患者前期所有诊疗资料进行直接调用和分析。据悉,医疗队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福建当地大型综合医院确定了工作机制,将实行24小时值班,随时进行远程会诊。

远程会诊中心搭建成功。许贤雄摄

此外,医疗队了解到宜昌市危重症患者占比大的实际,为降低病死率,必须减少轻症患者向重症患者转换的病例。13日下午,医疗队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康德智组织医疗队多学科专家及三院的相关专家联合进行分析和探讨,提出了降低病死率的对策与路径,并形成规范的诊疗流程与方案,拟在宜昌三院实施后向全市推广。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