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福建时刻

雪中送炭!厦门爱心企业捐赠12台“厦门造”负压救护车驰援湖北

2020年02月18日13:5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捐赠仪式现场。厦门市慈善总会供图

人民网厦门2月18日电(陈博)2月18日上午,爱心企业厦门金三角特种织物有限公司通过厦门市慈善总会捐赠总价值249.24万元人民币的12台“厦门造”负压救护车,本次捐赠的物资将用于支持湖北省内十家医院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厦门爱心企业捐赠的12台“厦门造”负压救护车。厦门市慈善总会供图

据了解,本次爱心企业捐赠的12台负压救护车由厦门金龙汽车集团生产,将于2月19日从厦门发往湖北,并交付给黄冈市中心医院、武汉市新洲区人民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大治市人民医院、黄冈市黄州总医院、湖北省中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咸宁市中心医院、汉川市人民医院等十家医院。

负压救护车内部。厦门市慈善总会供图

厦门金龙汽车集团介绍,负压式救护车是专门为传染性疾病设计的车型,特有的负压舱可以将舱内空气过滤后排出车外,从而阻断病毒向随车医护人员或车外的传播。数据显示,负压救护车是目前湖北省急需的救护新冠肺炎病人医疗车辆。

厦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毅恭出席了捐赠仪式,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厦门市慈善总会会长杨金兴接受捐赠并向爱心企业代表颁发证书。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