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丰泽6家企业计划引进9条口罩生产线 预计3月底日产量146万个

2020年03月02日15:1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丰泽区多家企业口罩生产线投用。王志超摄
丰泽区多家企业口罩生产线投用。王志超摄

1日上午,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委书记黄景春带队调研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企业生产情况,协调解决企业难题,加快推动防控应急物资生产。

“这款口罩有什么特性?”“原材料储备怎么样?现在有多少工人?”“预计日产口罩多少个?”在冠亚公司、匹克公司两个口罩生产点,黄景春走进生产车间,察看生产线运转情况,了解口罩生产工艺、工人数量和原材料储备等情况,协调解决企业生产难题。

在两个口罩生产点,民用口罩生产线正在加快生产。随着自动化生产机器的快速运转,一片片成品口罩随着传送带被生产出来;机器旁,一批工人戴着防护帽、口罩、手套,正在抓紧进行分装。

据介绍,冠亚公司利用现有1000平方米千级无尘房、5000平方米仓库厂房等场所,组建生产线生产医用和民用口罩。目前民用口罩生产线已开始试产,医用口罩生产线正在组建。全部投产后,预计可日产民用口罩32万个、医用口罩8万个。

匹克集团与洛江润佰公司合作,利用原有的800平方米生产车间、本地熟练工人,新建民用口罩生产线。目前该民用口罩生产线已开始试产,预计可日产民用口罩32万个。

调研中,黄景春指出,口罩等防控应急物资生产关系疫情防控成效和民生需求,各企业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足马力,加快生产线组建和调试,全力推进口罩等防疫物资生产;严把质量关,规范生产流程和原材料采购,确保产品符合相关技术要求;加强人力物力保障,做好原材料采购和储备,加大人员招聘和调配,保障防疫物资生产;安全为先,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人员防护措施,确保安全生产;着眼长期,发挥企业各自优势,研发和生产出更多符合防控需求和市场需求的产品。

黄景春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靠前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工人招聘难、原材料采购难等生产难题,加快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扶持政策落地,让企业安心全力推进生产。

据了解,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丰泽区充分调动各方力量,鼓励支持具备条件的或有生产意向的企业转产或新建口罩、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线。为确保生产线尽快投用,丰泽区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建立日跟踪机制,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线筹备情况,协调供电部门帮助企业办理变压器扩容,组织企业申报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设备、原材料采购运输、生产车间改造、资质审批、企业用工等问题,全程参与企业口罩、防护服生产线的组建。

截至目前,6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计划引进9条口罩生产线、2条防护服生产线,预计3月底可实现口罩日产量146万个、防护服日产量4000件。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