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福建时刻

厦门市住房局筹集8600余套房源 解决返厦职工居家医学观察难题

2020年03月03日08:4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工作人员为入住闲置房源的返厦职工测量体温。厦门市住房局供图
工作人员为入住闲置房源的返厦职工测量体温。厦门市住房局供图

人民网厦门3月3日电(陈博、林盈)3月2日,据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消息,为帮助复工企业解决特定人员医学观察场所不足问题,厦门市住房局筹集了8600余套(间)房源作为复工企业返厦职工的临时居住场所。

目前,厦门市正有序高效地开展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线作战”。为支持在厦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厦门市住房局在厦门市委、厦门市人民政府的指导下,做到早谋划、早部署,主动问需于企、问计于企,积极协调厦门万科、安居集团、厦门龙湖、建信住房、杏林建设等7家企业,筹集十个项目共计8683套(间)房源作为复工企业返厦职工集中或居家医学观察的场所,并积极协调提供房源的企业为入住职工减免一个月房租、水电和物业管理费,解返厦人员后顾之忧。

厦门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3月1日已有399套(间)房源迎来了114家企业的618名员工入住,各复工企业已陆续根据需求,与该局及房源供给方对接并落实入住事宜。

下一步,厦门市住房局将持续开展厦门市各房地产企业闲置房源的筹集工作,为返厦复工人员的居家医学观察工作提供住宿保障,帮助企业解决特定人员在特殊时期的居住问题,让企业能够安心地开足马力恢复生产。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