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场监管部门多措并举 助力在厦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0日15:4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3月20日电(陈博、林盈)近日,厦门市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厦门市质检院积极发挥技术支撑作用,深化细化多项举措,组织专家和专业技术人才开展“对企帮扶”,帮助企业解决新产品研发、标准创新、质量提升、认证认可等方面的技术难题,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有序恢复生产秩序。

据悉,厦门市质检院及时掌握复工复产企业的质量检测服务需求,安排专业技术人员通过“云指导检测”的方式,在线为企业提供检验检测技术和标准宣贯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产品的质量安全技术难点问题。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厦门市企业检测需求量短期内增加,为了满足企业的检测需求,实验室检验人员加班加点为企业提供检测服务。

同时,厦门市质检院还向复工复产企业开放检验检测设备,可根据企业需求安排“一对一”的质量检测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检测技术难题,加强技术指导,做到资源共享精准帮扶。  

(责编:林东晓、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