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宣贯会 助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规范转型

2020年03月22日09:5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3月22日电(陈博、林盈)3月20日,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该市第一类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法规宣贯暨讲评部署会,通过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讲评,进一步助推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规范转型。

疫情发生以来,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帮扶在地工业品生产企业规范转产,实现医用隔离眼罩、隔离衣和医用帽等第一类医疗器械防疫物资的转产供应,助力企业吹响疫情防控和转型发展的“双赢”号角。

据厦门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响应上级医疗物资保障组要求,推动厦门第一时间完成日产1万个医用隔离眼罩支援武汉任务,并实现医用隔离眼罩生产企业的“零”突破,成功转产的16家医用隔离眼罩企业也使厦门市成为此类防疫物资的国内主要生产基地之一。

为及时引导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规范转型,厦门市市场监管局从完善文件制度、规范生产现场、按要求准备备案申报资料等方面进行指导,实现了32张第一类产品备案凭证的快速办理。

此外,该局还按照《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对29家企业实施备案后全项目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266项不合格项,指导企业进行整改,专人跟踪企业整改落实情况,实现闭环监管。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