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使命!厦门援鄂医疗二队工作进入尾声 实现光谷院区多个“第一”

2020年03月29日14:3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3月29日电(陈博、林盈)近日,随着武汉战“疫”进入收尾阶段,厦门援鄂医疗二队(下文简称:厦门医疗二队)的工作也进入尾声。

厦门医疗二队领队、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尹震宇介绍,2月10日,该队接管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内的所属区域后接收129名重症患者,13个病危患者,其中还有91岁的高龄病人和瘫痪在床的患者。

据悉,厦门医疗二队队员来自厦门11个医疗单位,包括3家民营医院、3家专科医院。截至3月28日,在138名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下,该队已累计收治患者142人,治愈出院128人,拟投经验和研究论文稿8篇。同时,厦门医疗二队也积累了丰富COVID-19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医疗协调、组织、管理、救治的经验。

在这奋力战“疫”的日子里,厦门医疗二队不负使命,成为光谷院区收治患者数量和出院数最多,疑难病例讨论数第一,首个开展心理干预治疗且达成病区零投诉、队员零感染成果的支援队。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