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区实现“清零” 厦门援鄂医疗二队预计于31日返厦

2020年03月30日14:2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援鄂医疗二队接管病区于3月30日上午实现“清零”。厦门市卫健委供图

人民网厦门3月30日电(陈博 郑窈)3月30日上午九点,厦门援鄂医疗二队接管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3-9楼重症病区最后三位患者顺利出院,该病区实现“清零”。

从2月10日至3月30日,厦门医疗二队在战“疫”前线累计收治了142例患者,其中危重症13例,重症129例,治愈出院128例,提交疑难病例讨论11场次,是目前光谷院区内17支国家医疗队中收治患者人数和出院人数最多、疑难病例讨论数第一的队伍,也是首个开展心理干预治疗的队伍。同时,该病区在战“疫”期间做到了零投诉、队员零感染。

厦门援鄂医疗二队指挥部全体成员与今日出院的三位患者通过探视窗合影留念。厦门市卫健委供图

据悉,厦门援鄂医疗二队接管的E3-9病区于今日移交给原来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院方,原病区通过清杀、通风之后,将回归到原来的消化科病区,恢复正常医疗秩序。

至此,厦门援鄂医疗二队圆满完成使命,并计划于3月31日返回厦门。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