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支援湖北医疗队于3月31日全体返厦

2020年03月31日14:5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医疗二队将签名防护服赠送给厦门航空机组人员。厦门市卫健委供图

人民网厦门3月31日电(陈博)3月31日上午,厦门支援湖北医疗队的275名队员完成支援任务,于10:45乘坐厦航包机返回厦门。

在机舱内,厦门医疗二队将签名防护服赠送给厦门航空机组人员,以感谢他们在疫情危急时刻送医疗队上战场,现在接医疗队回家。

据悉,从2月10日起至今日,厦门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战“疫”前线奋战了50多个日夜。在此期间,他们将医疗队分成厦门医疗一队和厦门医疗二队。

厦门医疗一队的136名医护人员接管E3-10楼重症病区,累计收治患者106人,96人治愈出院,转至重症监护室3人,转院5人。厦门医疗二队的138名医护人员的E3-9楼重症病区。累计收治142例患者,其中危重症13例,重症129例,治愈出院128例,提交疑难病例讨论11场次,是目前光谷院区内17支医疗队中收治病人数和出院数最多、疑难病例讨论数第一的队伍,也是首个开展心理干预治疗的队伍,病区零投诉、队员零感染。

接下来,“清零”的两个病区将移交给原来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院方,原病区经过清杀、通风之后,将回归原来的耳鼻喉科、消化科病区,回归正常医疗秩序。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