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推动万余个电子围栏停车位上线 规范共享单车管理

2020年04月01日17:2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城管局推动万余个电子围栏停车位上线,规范共享单车管理。 厦门市城管局供图

人民网厦门4月1日电(陈博、林盈)4月1日零时起,厦门市首批10125个电子围栏停车位正式上线使用,进一步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管理。

据悉,共享单车电子围栏停车位正式上线后,用户可通过企业APP就近查找停车位,并可通过车身语音及APP页面消息提示确认是否规范停放。值得注意的是,用户需依照停放点地面箭头所示停放方向及角度,让共享单车规范“入栏”,否则APP将出现相应提示。

厦门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三家企业的停放误差均控制在较小范围内。接下来,随着软件升级和联调联试强化,绝大部分电子围栏的停放误差将被控制在0.5米以内,即便是定位条件不好的路段,最大误差也不会太大。这也就意味着,用户如果在距离电子围栏0.5米以外的区域停车,都会被系统识别到不规范停车问题。

对首次不规范停车的用户,企业将暂不收取调度费,此后会按违规次数的叠加,在第二次收取20元,第三次收取50元(最高不超过50元)。用户出现三次违规停放后将被厦门三家共享单车运营商同时列入“黑名单”,限制骑行。

如有出现停车位满或找不到停车位的情况,用户可在保证车子摆放整齐的前提下,先结算再同步拍下车辆停放状态,进行留证后可在APP上联系客服申诉,企业将酌情退还调度费。

(责编:林东晓、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