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住房局开足马力 高效率高质量有序推进住房保障工作进程

2020年04月10日14:3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4月9日,厦门市举行2020年首批保障性租赁房意向登记公开摇号。厦门市住房局供图
4月9日,厦门市举行2020年首批保障性租赁房意向登记公开摇号。厦门市住房局供图

人民网厦门4月10日电(陈博)百姓安居是大事,筑家圆梦惠民生。4月9日上午,厦门市2020年第一批保障性租赁房意向登记公开摇号顺利举行,摇号全过程由厦门市开元公证处公证。

据悉,此次共有138户意向登记申请家庭参加摇号。因本批次申请对象为厦门本市住房困难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和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为实现对该群体的“应保尽保”,符合申请对象条件的本批次意向登记家庭全部纳入受理范围。

据厦门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接下来将在4月13日至17日受理2020年第一批保障性租赁房(面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和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的申请;4月14日开展2017年第一批及2018年第一批保障性租赁房三房型未选房申请家庭(单列)选房工作;4月15日举行2019年第十九批市级公共租赁住房(面向中等收入、中等偏上收入家庭)摇号;4月20日至21日进行2020年第三批市级公共租赁住房(由单位承租)线上摇号选房。

受疫情影响,厦门市调整了部分原定的住房保障工作计划以配合疫情防控工作。3月份以来,厦门市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住房保障工作也开足马力,保障房申请、资格审核及公示、选房、签约、交房等环节高效率高质量推进中。

(责编:林东晓、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