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福建时刻

福建省卫健委:本地出现无症状感染者概率低 公众无需过度担忧

2020年04月14日14:4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4月14日电(林晓丽)随着疫情的发展,无症状感染者受到公众的广泛关注。福建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所有无症状感染者一定是与确诊病例有过接触史,或者去过正在发生疫情的流行区。福建省已经连续45天无本土感染确诊病例,本地出现无症状感染者的概率很低。目前,福建省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境外或省外输入的,现在所采取的措施就是要做到尽早发现无症状感染者,落实“四早”措施,就可避免造成社会层面扩散流行,公众无需过度担忧。

根据福建省卫健委数据,4月13日0—24时,全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0例,转为确诊病例1例;报告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0例,解除隔离1例。

自4月1日开始公布无症状感染者至4月13日24时,福建省共报告无症状感染者7例(境外输入5例,省外输入2例),其中转为确诊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尚在住院隔离治疗),已解除隔离2例(境外输入、省外输入各1例),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4例(境外输入3例,省外输入1例)。

截至4月13日24时,现有报告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6例(境外输入5例,省外输入1例)。

针对无症状感染者,目前福建已采取了有力的防控措施。上述负责人介绍,福建一方面加强无症状感染者的检测发现,力求尽早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并及时按照“四早”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另一方面严格无症状感染者的临床诊断、治疗、报告和信息公开,以对待确诊病例的措施防范“无症状”风险;同时,严格对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管理,各级疾控中心接到核酸检测阳性者报告后,将在2小时内按照确诊病例的要求规范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并在24小时内完成流行病学调查。

“在疫情没有完全结束的流行期间,公众还是要避免人群聚集活动,提倡正确佩戴口罩,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加营养、休息好,提高自身免疫力。”该负责人提示道。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