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启动“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

2020年04月24日08:10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福州启动“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

  近日,福州市启动“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并出台了行动方案。

  行动方案重点筛选200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000家工业企业、100家建筑业企业、1000家第三产业企业,集中力量支持龙头企业和有潜力的优势企业增产增效,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稳定基本盘,培育新增长点,全力推动福州经济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政策支持方面,出台更具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惠企助企政策、阶段性的减负措施和创新举措等;全力支持和帮助“双百双千”企业解决堵点和困难,优先将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双百双千”企业纳入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范围。

  强化服务方面,成立“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领导小组,破解发展难题;完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领导挂钩服务企业机制;各级各部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服务,每月一联系、每季一走访,面对面了解情况、协调解决问题。

  福州市还制定了行动考核奖惩机制,同时要求“双百双千”企业发挥自身优势、体现企业智慧,强化市场研判、加强产业研发、拓展产品销售、创新商业模式、优化科学管理、增强品牌和质量意识,抢订单、争业务,努力实现达产、满产、超产,保持较快速度增长,带动全产业发展。(记者 段金柱 吴旭涛)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