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线上启动 开篇展在福州举行

2020年04月25日10:02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线上启动

    4月24日,是第五个“中国航天日”,也是“东方红一号”卫星成功发射50周年。当天,“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在线上启动。为呼应线上启动仪式,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在福州举办2020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开篇展活动(上图)。

  今年航天日的主题是“弘扬航天精神,拥抱星辰大海”。开篇展活动现场共展出55幅珍贵老照片。活动中,省国防科工办向“中国航天日”主题海报评选福建省入围优秀作品的设计者颁发证书和奖杯,向中小学赠送火箭和卫星模型,一起观看线上“中国航天日”启动仪式和主题宣传片。

  省国防科工办表示,将以承办好“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中国航天大会等活动为契机,广泛普及航天知识,宣传航天成就,弘扬航天精神,加强与国家航天重大专项对接,积极引进落地“航天+”产业项目,为航天事业发展贡献福建力量。同时,希望增进与各级各类学校的交流,支持学校开展航天科普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创建航天航空特色学校,培养时代新人。(记者 何祖谋 吴鹏 文/图)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