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鼓楼检察:以文明创建提升检察工作品质

2020年04月30日15:1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党员检察干警带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许斯影摄
党员检察干警带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许斯影摄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福州血库全线告急。4月28日下午,福建省血液中心献血车缓缓驶入福州市鼓楼区检察院,拉开“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序幕,以实际行动向所有医务人员致敬。

采血现场,参加献血的检察人带好口罩,井然有序地填表、登记、检测、献血,投身到热血战“疫”之中,做最美“逆行者”,展现了青年担当,用个人微薄之力献一份爱心,为这春暖花开的季节增添一丝色彩。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仅仅是福州市鼓楼区检察院开展文明创建的一个缩影。

福州市鼓楼区检察院作为新一届全国文明单位培育对象,坚持以“品质鼓检”建设催生文明之花,通过文明创建全面提升检察工作品质,让文明之花处处盛开。

立足检察职能,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推动检察工作提档升级的动力源泉,把文明建设任务要求落到实处,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着力打造“智慧党建”引领“红色领航工程,全面提升机关精神文明水平。

围绕四大检察职能,打造鼓楼特色的检察实践,不断加大法律监督力度,在各个领域勇于亮出“法治之剑”,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定稳定的良好发展环境,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队伍建设是文明创建工作的根本,也是重中之重。鼓楼区检察院全体干警积极参与各类检察文化活动,还投身辖区志愿服务工作,在群众心中树立“检察文明之师”形象,打造出一支党性强、素质高、作风正的文明队伍。

坚持打造独具特色的鼓检文明创建阵地,把五星的“鼓检”文化精神有形化、环境化,使检察干警在耳目所及的每一处每一时都能感受到检察文化气息,诠释“鼓检文明”精髓。

以文明创建推进检察工作,灌溉出检察业绩之花。福州市鼓楼区检察院先后荣获全国模范检察院、全国先进检察院等荣誉,两次被最高检荣记“集体一等功”,连续五届获评“省级文明单位”。在文明旗帜的引领下,福州市鼓楼区检察院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加强检察监督,锻造过硬队伍,努力谱写鼓楼检察事业的新篇章。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