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湖里区创新打造“云演唱会” 明星千里祝福白衣天使

2020年05月13日15:28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湖里区影视企业展现担当作为,以光影传递“湖里声音”,积极弘扬正能量

云演唱会现场连线环节,医护人员掏出手机积极参与互动。

  回想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幕幕,您还记得把歌词写在背后的防护服吗,还记得白衣天使想看偶像演唱会的心愿吗?在全国7000多万名观众的见证陪伴下,白衣天使们的愿望实现啦!昨晚举行的“致敬白衣天使”公益云演唱会,邀请了刘德华、周杰伦、孙燕姿、梁咏琪、莫文蔚、王俊凯等众多明星共同实现白衣天使们的心愿,微博关注度超过7亿人次。

  这场云演唱会,由湖里区引进的重点企业爱尚传媒与人民日报新媒体、人民日报国家人文历史、人民文旅、新浪微博联合发起主办,湖里区辖区企业古风科技执行。

  湖里如心妇婴医院设置了分会场并现场投影,辖区内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共同观看,活动主持人还与支援湖北的四位护士共同连线。现场更有专门为湖里区护士准备的惊喜彩蛋——林志炫为她们送上祝福,祝她们护士节快乐。

  与明星亲密互动讲述支援湖北感人故事

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在湖里如心妇婴医院观看云演唱会。

  “感谢你们用生命守护生命,是你们让我们看到希望的光,祝大家护士节快乐!”在云演唱会的湖里分会场,厦门如心妇婴医院温馨有爱。暖黄色的灯光、粉色的康乃馨、各式各样的茶点……支援湖北的湖里区医护人员齐聚在这里,共同观看云演唱会。

  “你就是最美的逆行者,你从来不会退缩,哪怕前方是熊熊烈火,跨过越过穿过……”屏幕里,悠扬的音乐声响起,知名歌唱家雷佳激情澎湃地演唱。屏幕外,分会场的医护人员仿佛置身演唱会现场,与明星来了一场“集体KTV”,时而跟随音乐摇摆,时而轻声哼唱。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

  与传统演唱会不同,云演唱会直播时,明星就站在屏幕前。这种创新的直播形式,不仅拉近了明星与观众的距离,而且能随时进行线上互动。

  令大家十分激动的是,主持人还与湖里分会场的医护人员进行了现场连线。“我和同事非常有默契,我不用说话,用手指比划数字6,大家就知道要去6床换尿不湿了。”讲起在武汉战“疫”时的经历,复旦中山厦门医院呼吸科主管护师汤丰榕历历在目。真挚感人的故事,引起74万名网友热烈讨论。此外,医护人员还与知名歌星林志炫来了一次“亲密接触”,现场连线点歌。林志炫满足护士吕意达的心愿,献上一首《你的眼神》,因为穿着防护服,医护人员只能透过护目镜看到彼此的眼神。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