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开启征集2020年度城市之歌全国原创作品

2020年05月23日12:0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5月23日电(陈博)厦门开启了2020年度城市之歌全国原创作品征集活动。

据悉,本次征集活动时间为2020年5月至11月,主要征集以庆祝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为主题。2021年是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力图用音乐讴歌厦门特区建设40周年壮丽征程,为伟大时代鼓与呼。

厦门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应征歌曲要求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人民放歌、为时代立传,作品要求题材广泛,内容丰富,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具有生动的地域特色和浓郁的生活气息;作品形式、体裁、风格不限,独唱、重唱、合唱等均可;旋律优美,通俗流畅,朗朗上口,具有鲜明的时代感和较强的艺术感染力,便于群众传唱;同一作者提交的作品不得超过三首;应征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此前并未以任何形式发表过,也未以任何方式为公众所知。应征作品不得抄袭,因抄袭产生的后果由应征者自负;应征作品不得有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的内容。

应征者可将作品制作成音频小样(DEMO)、纯伴奏和演唱各一份,并附打印词曲谱(A4格式),投稿时请注明参赛者姓名、住址、工作单位、联络电话等。在今年12月,将分别评选出10首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主题优秀作品等重要节点及“中国梦”主题优秀作品。被评为优秀歌曲的作品,每首奖励6000元人民币(含税)。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获奖的优秀歌曲作品将被收录进音乐厦门专属原创音乐专辑中,成为音乐厦门的一张流动的试听明信片并有机会受邀参加市级主题晚会。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