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糖饮料能减肥?营养师:无糖饮料并不适合减肥人士

2020年05月27日09:27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无糖饮料能减肥?营养师:无糖饮料并不适合减肥人士

营养师提醒

无糖饮料其实是甜味剂饮料,热量较低,但不能达到减肥效果

无糖奶茶只是不另外加糖,奶茶本身就含糖分和植脂末等,长期饮用不利于健康

低糖无糖饮料占据了便利店冰柜的“C位”。 (记者柯恺筠摄)

标榜“健康生活”的低糖或无糖饮料成为许多市民购买饮料的首选。昨日,记者走访多家商超发现,此类饮品逐渐赢得货架“C位”,不少饮料品牌纷纷推出此类新产品。

无糖饮料真的无糖吗?这种饮料是否有助于减肥?营养师告诉记者,目前市面上的大部分无糖饮料其实是甜味剂饮料,可以代替高糖高热量的饮品,为甜瘾重的消费者提供“缓冲选择”,但并不能达到减肥效果。

现象

低糖无糖饮料

成为行业新风口

在江头福隆国际的一家便利店内,4个两米高的冰柜被各色饮料填满,其中一些标有“0糖、0脂肪、0卡路里”字样的饮料被摆放在醒目位置。店员吴小姐说,不少顾客向她咨询低糖无糖饮料,也有顾客买饮料时仔细研究营养成分表。从年初开始,她就主动提高了此类饮料的进货量,目前店内低糖无糖饮料进货量达到饮料总量的65%左右。

一些供货商也在调整货品。乌石浦南路附近的一家便利店的店员告诉记者,一些饮料公司已将他们专柜主推的饮料调整为油切麦茶、乌龙茶等“减肥茶”。

低糖无糖产品俨然成了饮料行业的新风口。根据凯度消费者指数研究报告,69%的中国受访消费者声称正在尝试减糖产品;低糖无糖饮料2019年的销量增长13%,远高于饮料总体0.6%的增长率。

据悉,可口可乐、伊利、青岛啤酒、银鹭等多个品牌纷纷推出低糖无糖新产品。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