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举行“6·6八闽放鱼日”增殖放流活动

2020年06月07日08:16  来源:福建日报
 

6日,“6·6八闽放鱼日”大型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在全省联动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琪玉、副省长李德金以及省直有关单位、福州市的领导在福州闽江公园望龙园百花台景区出席主会场活动。

此次放流活动以“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养护水生生物资源 促进渔业绿色发展”“江河湖海 年年有鱼”为主题,全省布设分会场19个,陆续投放大黄鱼、真鲷、黑鲷、中华鳖、鲢、鳙等物种累计1732万尾,其中淡水物种269.3万尾、海水物种1462.7万尾。2016年以来,放流总量已达162.66亿尾(粒),提前完成“十三五”增殖放流总目标。

为了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该活动,省海洋与渔业局出台《关于做好福建省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工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科学规范全省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工作,将增殖放流作为建设水域生态文明和实现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重要手段,全面高质量完成放流任务。近年来,增殖放流效果已初步显现,鲢、鳙鱼类增殖放流有效消减氮磷,改善生态环境;增殖放流产生生态效益每年超过1500万元。(记者 张静雯)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