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迎来首场线下文艺演出 公益性惠民演出将全面恢复

2020年06月08日11:1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6月7日下午,厦门市国有文艺院团复工复演首场线下演出在厦门艺术剧院举行。厦门市委宣传部文艺处供图
6月7日下午,厦门市国有文艺院团复工复演首场线下演出在厦门艺术剧院举行。厦门市委宣传部文艺处供图

人民网厦门6月8日电(陈博)6月7日下午,厦门市国有文艺院团复工复演首场线下演出在厦门艺术剧院举行。本次文艺演出拉开了2020厦门市文艺院团公益性惠民演出的序幕,厦门市国有文艺院团旗下剧场也将同步恢复开放。

舞台上不仅汇聚了各院团经典之作,也有疫情发生后各院团的全新创作等。整场演出还通过舞台上的大屏幕,播放厦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的生动画面。

此次演出免费向市民预约开放,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超过剧场座位数的30%,因此本场演出共提供220个座位。演出开始前,成功预约的市民凭健康码,经体温测量有序入场。剧场内,每位观众都独立就坐,相互间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随着首场线下演出的成功举办,2020厦门市文艺院团公益性惠民演出也将全面恢复。近期,“春暖花开 爱心厦门”文艺演出将移师集美嘉庚剧院开展演出周。厦门市文旅局还将组织市属文艺院团于6-10月在岛内外集中开展演出季活动,并有序推动室外特色文艺演出活动进岛内外景区、公园、街区等公共场所。

此外,五家厦门市属国有文艺院团旗下剧场厦门艺术剧院、小白鹭艺术中心金荣剧场、中山公园南音阁、集美福南堂也皆于6月7日起恢复开放,市民可通过厦门市属文艺院团微信公众号了解后续演出的相关信息及预约方式。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