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陆空联合作战”厦门防汛应急演练在集美区举行

2020年06月12日11:1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冲锋舟营救落水人员。集美区委宣传部供图
冲锋舟营救落水人员。集美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厦门6月12日电(陈博)6月11日上午,由厦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主办,集美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厦门分公司承办的厦门市2020年防汛应急实战演练在厦门市水上运动中心举行。厦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强,厦门市副市长黄燕添,集美区区长胡旭彬及市、区两级防汛抗旱指挥部主要成员单位领导观摩了现场演练。

据悉,此次演练分为水上搜救队形演练、落水人员搜救、在建工地抢险及城市内涝应急排水、泄洪闸水下应急排障、海上触礁船只遇险人员紧急救援共5个科目,厦门市市、区防讯抗旱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15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

厦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演练有效地检验了该市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及各单位的应急指挥能力、协调配合能力,对城市内涝、工地排除、海上救援、水利设施水下故障等突发事件的应急抢险能力,以及应急救援队伍的综合救灾能力。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