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需于企问计于企 漳州开发区举行企业家座谈会

2020年06月15日15:2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漳州开发区召开企业座谈会。施靓妮摄
漳州开发区召开企业座谈会。施靓妮摄

共商发展,共谋未来,6月12日,漳州开发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与辖区企业共同探讨推动企业发展,加快经济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凝聚起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爱果冻是一家专注于采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技术构建智能场景教育服务体系的公司,在疫情期间,我们通过压缩成本、优化团队等方式,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影响,但由于疫情导致项目延期带来现金流紧张和人手不足的问题仍对经营产生影响。下半年公司将有近百名学生实习,希望开发区能协助解决场地和住宿的难题。”漳州爱果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冷栋在座谈会上提出企业现阶段面临的难点。

此次座谈会,漳州开发区广开言路,邀请豪氏威马、漳州中集、首钢凯西等27家企业代表围绕企业运营情况、战略构想、所面临的痛点难点及开发区产业布局、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道实情、提建议,漳州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倾听,现场回应,想方设法为企业纾危解困。

期间,漳州开发区党委副书记黄强中表示,在疫情影响下,不少企业遭遇了“用工荒”、原材料供应不足、资金周转难等问题,但在全国经济下行压力下,开发区经济仍延续了“总体平稳”的态势,这与在座企业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接下来,漳州开发区将全力推动实体经济、尤其是工业经济的发展,按照市委市政府“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决策部署要求,将产业发展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开发区产业经济注入新的动力。希望大家继续直面困难,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应对,把握发展时机,漳州开发区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与企业共克时艰。

“作为漳州开发区新引进的项目,威驰腾在漳州开发区的支持下,不仅迅速复产复工并购买视频会议系统加强了与客户的联系,而且利用这个机会,加速了样车的研发和试制工作,以及工厂的技术改造及建设工作,并取得相关认证,同时公司在订单方面也取得较大进展。”威驰腾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正才对漳州开发区在疫情期间的帮助表示感谢。此外,在疫情期间,漳州中集集装箱有限公司也在漳州开发区的帮助下克服困难,增开“新业务”,总经理张涛在座谈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备受鼓舞,他说:“上半年,漳州中集进行特箱生产线改造,目前特种集装箱已成为公司的运营支柱。漳州中集会继续秉持着信心就是黄金的理念,逆流前行,与漳州开发区携手前行。”(施靓妮 许小燕)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