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检察院发布服务保障营商环境建设12条意见

2020年06月17日18:3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6月17日电(林盈)6月16日,厦门市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9年以来厦门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厦门全面深化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情况,并介绍了《厦门市检察机关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依法保障厦门全面深化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出台背景及12条意见主要内容。

为全面深化厦门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2019年以来,厦门市检察机关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相关决策部署,依法打击犯罪,强化法律监督,优化检察服务,在对市场环境进行维护的同时加强了对企业合法权益的保护。

《意见》要求厦门市检察机关结合工作实际,健全服务保障全面深化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的检察业务工作机制,为促进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提供精准检察服务,依法惩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妨害营商环境建设的经济犯罪,坚决打击侵犯企业和企业经营者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继续加大刑事检察监督力度。

《意见》还指出厦门市检察机关需切实发挥民事检察监督职能作用,提升行政检察监督质效,积极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在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和办案方式方法的基础上,拓宽和畅通涉企诉求表达渠道,有效改进法治宣传教育,着力提升服务保障全面深化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