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人才、成就发展 厦门翔安区首届卫生人才论坛在厦门市第五医院举办

2020年06月21日17:1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6月20日,厦门市翔安区首届卫生人才论坛在厦门市第五医院举办。 厦门市第五医院供图
6月20日,厦门市翔安区首届卫生人才论坛在厦门市第五医院举办。 厦门市第五医院供图

人民网厦门6月21日电 “人才是学科发展、技术提升的关键。”在20日举办的厦门市翔安区首届卫生人才论坛上,厦门市第五医院院长黄继义表示,近年来厦门市第五医院重视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与培育,持续加大引才育才力度,引进了一批博士、院士、相关学科专家等高层次卫生人才,并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带动了医疗、科研、教学的全面发展。

据悉,获益于《翔安区高层次卫生人才引进和培育实施细则》等政策,仅2019年,厦门市第五医院就引进了区级高层次人才14人,其中包括福建省引进高层次人才B类1人、C类3人,市级高层次人才B类4人、C类1人,市重点人才2人。

据统计,截至2020年3月,厦门市第五医院共引进了各类高层次人才52人,招聘硕博士近250人,并成立了省、市级院士工作站2个,市级医疗基地、中心6个,市名医工作室1个,市优势亚专科1个,为该院科室建设及医疗水平提升注入了重要人才动力。

此次论坛汇报总结了翔安区近5年来的人才引进工作成绩,旨在通过展示卫生系统高层次人才风采,进一步完善人才服务举措。(林盈、陈博、邱丽莎)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