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台北两岸青年“云聚首” 台湾青年现场直播带货

2020年06月26日10:4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福州6月26日电(余杉芳)台青变身主播直播带货,三乐器联奏“抖音”热门歌曲,两岸青年云上共叙海青缘,海峡两岸好文章参与者现场连线……25日,第八届海峡青年节之两岸青年“云聚首”活动在福州、台北两地同步举办,两岸青年云端聚首、再续“福”缘。

当天,活动采取直播连线的方式,让两岸青年“齐聚一堂”,分享对大陆好山好水好文化的感悟,讲述各自在大陆追梦、筑梦、圆梦的故事。不仅如此,活动还特别邀请在榕台湾青年现场直播带货,为两岸青年学子送上惊喜。

对于这场别开生面的“云聚首”,两岸青年早已心生期盼。来自台湾的巨人橄榄球俱乐部成员杨锦泉说:“福州不仅是外公的故乡,也有我最热爱的运动,我还在这块福地赢得过冠军!”台湾大学的郭昕妮说:“因为参加领袖营,我走进了福州,让我对到这里工作很憧憬!”福州三中翁正浩说:希望“云聚首”的彩虹桥能成为一座友谊之桥,让榕台两地的朋友在这里相识相知,让两岸同根、同源的文化在这里发展。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组织参加过海青节的青年“云聚首”,拉近了榕台青年的心理距离,更方便两岸青年相互了解、缔结友谊,“我们也希望借此机会展示、巩固海峡青年节交流成果,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来榕创业就业,促进两岸青年深度融合”。

此次活动中,2015年参与第三届海峡青年节之海峡两岸好文章征文“进家门·一家亲”交流活动的两岸青年时隔5年首度“相聚”。

多年来,海峡两岸好文章征文活动作为两岸青少年以文会友的平台,致力于在探寻同根同源的文化底蕴中,增进两岸青少年的情感互动,促进文化交流。据悉,第六届海峡两岸好文章征文活动将于近日启动。

2013年以来,福州市已成功举办7届海峡青年节,累计吸引2万余名两岸青年参加,其中台湾青年近万人。“我们将继续探索两岸青年融合发展新路,努力打造两岸青年交往、交流、交心、交融的重要平台,助力福州率先成为台青登陆第一家园。”福州市台港澳办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